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0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标        题 【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推动移风易俗——西关街道朝晖社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推动移风易俗——西关街道朝晖社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让居民群众树立积极婚姻观和消费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近日,西关街道朝晖社区开展“拒绝高价彩礼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我们身边高价彩礼典型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解高价彩礼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居民,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通过宣读《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俗新风》倡议书,向居民详细讲解推动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要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敢于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俭、绿色婚俗等移风易俗新理念,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争做文明节俭新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深入了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居民弘扬文明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支持者,努力营造勤俭节约、喜事简办、厚养薄葬、移风易俗、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