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5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日期 2023-05-22
标        题 【“石榴籽”专栏】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的菜品大家尝——西关街道西郊社区举办厨艺大赛

【“石榴籽”专栏】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的菜品大家尝——西关街道西郊社区举办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感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魅力,促进辖区居民交往交流交融,近日,西关街道西郊社区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的菜品大家尝”为主题的厨艺大赛。

本次厨艺比赛举办的初衷是促进各民族饮食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同时以活动的开展为平台,增进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发展,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能够将民族特色的私房菜、拿手菜亮出来,更要注重创新,结合中华传统美食的优势进行菜肴创作。

活动比赛的每盘菜都各具特色,色、香、味俱全。整个厨艺赛现场欢声笑语,现场人员纷纷为参赛选手竖起大拇指,并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分享美食带来的快乐。

最终,通过评委的现场品尝、点评,在7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其余选手均获得鼓励奖,并颁发了社区准备的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生动展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画面,更是推进了“一线六民”——乐民文化型社区的全面深化,为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和相知、相亲、相惜的和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