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44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标        题 【主动创安】隐患大排查 安全记心间——西关街道华寺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主动创安】隐患大排查 安全记心间——西关街道华寺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安全意识、规范用电用气用火行为、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期,西关街道华寺社区对辖区沿街商户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坚持常态化管理不松懈,切实将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商户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查看灭火器、燃气软管、用电用气、私自乱拉电线、货物堆放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问题。

同时,向商户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商户要经常对炉具、软管、报警器等燃气设备进行自查自检,并且强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没有终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旨在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下一步,华寺社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商户防火、防灾、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