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42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标        题 【红星映花都】西关街道红园新村社区“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侧记

【红星映花都】西关街道红园新村社区“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寒假生活即将接近尾声,西关街道红园新村社区在2024年寒假期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品牌“微心愿树”为载体,积极动员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丰富了辖区儿童寒假业余生活,缓解寒假期间孩子“看护难”的问题。

为引导辖区学生树牢热爱祖国、感恩共产党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红园新村社区组织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两项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题卡,学生以抽签的方式参与活动。“请讲一讲临夏市的红色教育基地”、“请讲一讲临夏市近期的变化”、“临夏回族自治州下辖几个县市”抽到签的学生仔细回想、认真回答,其他学生则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想抽签回答问题。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党、了解家乡,从而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长大后建设祖国,为社会多做贡献。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阅读的重要性,号召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走进书屋、走进阅读,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在漂流书屋里,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书籍认真阅读,并将自己阅读到的精彩故事与大家分享、交流,共同探讨读书带来的收获。此次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的读书热情,营造了其乐融融的阅读氛围。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下一步,红园新村社区将持续依托“小红星”公益课堂,开展更多富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助力他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