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3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标        题 “耕读”的书香密码

“耕读”的书香密码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农家书屋


书声出农舍,文气盈乡间。村村有书屋,户户飘书香。农家书屋是心灵的“栖息地”,在大力开展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过程中,用阵地建设传播党的声音、倡导文明新风、推动优良民风、营造和谐乡风。



折桥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环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纳入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推动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传播思想、传承文化的作用,使“小”书屋绽放出“大”文明。在各村不断推进阅读阵地、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文化传承提升创新,建立健全管理、服务、借阅归还等制度,规范书屋管理,推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提升服务水平。多样的图书种类涵盖了政治、经济、农业种养殖、科技文学、医学保健、妇女儿童读物等各方面,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闲暇之余,农户可以在农家书屋中阅读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实用型书籍,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读一些经济类书籍,学习先进经验,助力自身发展。


依托农家书屋,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法治、等活动,让群众在阅读中播撒下学习的种子,涵养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树文明新风,做时代新人,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文化惠民的“主阵地”。

时值冬闲时节,书卷香气最醉人,在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里,前来选上一本感兴趣的书,坐下来静静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