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2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7 发布日期 2023-03-27
标        题 临夏市折桥镇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临夏市折桥镇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折桥镇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各党支部在镇党委的指导下,按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会前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等准备工作,确保了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就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从“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依次进行了发言,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了思想,提出了切实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步,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以下方面做好组织生活会后续工作:一是要深入整改落实。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全体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时限,不等不拖,立查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保证每条整改措施都能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二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要把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风貌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