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2月21日,临夏市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堵点难点问题,锚定2023年重点投资项目和续建项目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政协党组书记谢延鹏,市领导陈占奎、马成宝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民生保障、医疗卫生、城市更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下阶段推进计划,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项目实施、谋划储备、资金争取和运营管理等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以实干争先的作风、敢闯敢干的魄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临夏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敢想善谋,深研国家和省上政策,抢抓宏观机遇,加强沟通衔接,聚焦城市发展前景、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和重点领域,主动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资金、土地、环保等要素制约难题,聚焦项目前期、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制定项目进度表和倒计时工作方案,确保项目建设全程“加速跑”。要加快续建项目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土地、资金、人员力量等要素支撑力度,对照时限任务,挂图作战,按计划推动项目建设。要规范项目流程,坚决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分层分类严格项目报批,依法依规严密程序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要不断提升项目质量,以长远综合的眼光、优质高效的追求,提升效能抓项目,确保实现资源利用集约化、空间布局合理化、绿色安全可持续,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绝对安全。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二十条”“新十条”和省上细化措施,强化救治力量,尽可能避免重症、危重症,千方百计防死亡,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持续加强救助慰问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快复商复市步伐,精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不断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升温。

     各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