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负责人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占才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霍伟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央企优势助力临夏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世科,中国移动甘肃公司政企事业部总经理黄吉海,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临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生龙,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临夏分公司经理助理陈佐平,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临夏分公司副总经理程晖及市政府副市长马旭凯参加座谈。

马占才首先代表市上四大班子对霍伟一行来临对接洽谈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移动各级公司在临夏市发展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马占才详细介绍了临夏市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思路、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及省州政策机遇、政府组织保障及工作重点方向等具体情况。他说,临夏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省、州关于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将智慧城市建设工程列为“十大工程”之一,以建设智慧城市为目标,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构建“1+5+N”智慧城市运行体系,打造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水务等多个应用场景,深入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从“建好”向“用好”转变,同时引进360集团、中科星图、大龙网等龙头企业,着力将临夏市打造成为智慧城市建设样本城市。希望中国移动各级公司一如既往支持临夏市发展,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加大优质资源导入,在临夏市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给予更多智力和技术支持,不断推动双方在更广泛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临夏市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中国移动在临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霍伟对临夏市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临夏市委市政府超前的发展理念以及临夏市优良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中国移动在“网”、“云”、安全、软件开发四大方面的服务优势。他说,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将牢记“央企姓党”的政治属性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电信运营企业“排头兵”示范引领作用,聚焦临夏市智慧城市建设,尽快开展项目评估分析和可行性研究,加强双方对接联系,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深化交流合作,助力临夏市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市直相关部门及市属国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