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在调研凤凰山文旅景区、折桥大院建设时强调 坚持精心规划与精美呈现并举 坚持项目建设与成功运营并重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28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先后来到南龙镇、折桥镇,调研我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省州工作要求,抢抓文化旅游业复苏振兴重大机遇,坚持精心规划与精美呈现并举,坚持项目建设与成功运营并重,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凤凰山文旅景区、折桥大院建设,为临夏市发展文旅首位产业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占奎,副市长马旭凯,市领导马忠国一同调研。


在现场踏勘并听取凤凰山文旅景区建设进展后,马占才指出,凤凰山是临夏市宝贵生态资源,以其自然风光和文化内涵承载着广大人民的美好期望、乡愁记忆,相关建设单位和部门要突出生态工程、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这一定位,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精心打造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富有特色的魅力花都、公园城市新名片,让景区真正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金凤凰”。

马占才强调,景区建设作为系统工程,涉及各个方面,其中特色业态决定项目后续运营效果、地位至关重要。要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优化项目用地选址、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建设高品质天文馆,打造特色山顶民宿,使之成为观测浩瀚星空、激发科普兴趣的最佳平台,领略秀美田园风光、感受康养休闲的最美空间,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

在折桥大院建设现场,马占才与建设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针对设计风格、空间布局、绿化美化、业态融合、文创展示和设施完善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马占才指出,折桥大院项目是我们深度挖掘魅力折桥湾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品牌优势,全力打造“折桥休闲康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而实施的重大文旅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与周边树莓产业园、河州水世界、花儿精酿啤酒文化产业园等业态产生协同创新效应,必将成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文旅首位产业的又一重要引擎。

马占才强调,要立足古朴典雅的新中式建筑风格,结合诗词意境、文化特色,精心设计连廊、房檐、科学选定建筑材质和假山、园林石样式,做到与整体风貌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要聚焦牡丹主题、做足牡丹文章、嵌入牡丹元素,精心设计景观小品,精巧装扮内部陈设,精细布局特色业态,打造印象深刻、辨识度高、独一无二的文旅项目品牌。要系统谋划特色美食、品质民宿、亲水嬉水、婚庆礼宴、文创产品等运营业态,同步打造古朴典雅、韵味十足、赏心悦目的书画长廊。要配套完善情景演艺功能,创新运用声光电、实景展示、现场体验技术手段,提供互动式、融入式、沉浸式文旅消费体验。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流程,强化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工,让项目成果早一天惠及群众、推动发展。

折桥镇,市自然资源局、生态园林绿化中心和道合、枫临公司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