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39191 主题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日期 2023-07-20
标        题 于对祁金芬委员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推动美食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第10号提案)的答复

于对祁金芬委员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推动美食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第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几年,结合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鼓励支持发展农家乐,省州对农家乐的发展进行资金补助约660多万元,集中开发建设农家客栈、休闲农庄、古村民居等一批特色民宿,适应多元化、个性化、高端化市场需求。在农家乐、星级酒店、民宿中重点推出临夏名宴、名菜、名面点、名小吃、名饮五张餐饮名片,在此基础上融入当地民俗风情、特色美食和现代化餐饮元素,弘扬美食文化内涵。推出了鲜花酱、鲜花饼、牡丹花蕊茶、盖碗茶等特色美食产品,苦苦菜、蒲公英茶、蕨菜、乌龙头等天然生态产品已成为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啤特果、高原藜麦、赤松茸、油菜花、树莓、红枣、永靖百合等生态农产品受到外地游客的追捧;围绕“河州味道·临夏美食”,推出了东乡贡羊、康乐牛排、八宝盖碗茶、果汁保健品、鸽蛋发菜等康养膳食产品,丰富了河州游礼、伴手礼的品类。同时,精心开展宣传营销。在临夏文旅公众号、州文旅局官网开设临夏美食专栏,在一部手机游甘肃中更新添加了临夏美食餐饮版块,让美食与旅游相伴相形。在文旅媒体资源平台,制作临夏美食宣传视频、画册、折页等,突出了临夏美食的推送消息、宣传简报、工作动态等相关内容,同时积极向微游甘肃、省厅网站、今日头条等推送临夏美食,推送频率、质量占全省前三名。在招商引资会议、来临考察座谈会等重要场合中,着重对临夏美食进行了宣传推介。

下一步,州文旅部门将制定个性化美食文旅线路,宣传临夏旅游的个性化路线、玩法、攻略、“河州味道·临夏美食”旅游的产品线路,同时在举办各类节会活动时,持续推广临夏美食品牌打造,继续打磨美食讲解词,讲好临夏故事,进一步提高临夏旅游品质,增强自身的吸引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