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39196 主题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9-23 发布日期 2023-11-30
标        题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9-23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省政协9月20日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就民盟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快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提案》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庄国泰先后来到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国药集团兰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

座谈会上,提案提办双方充分交流了意见,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卫生健康委分别介绍了提案的办理情况,民盟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在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后,庄国泰对省政府及各部门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和意见建议采纳表示感谢。他说,生物医药是生物经济的核心产业,甘肃作为国家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有一批优质企业和“拳头产品”。要加快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和特点,助力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持续放大我省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优势。要切实化解堵点难点问题,释放我省中小企业成长发展潜力,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链、优化发展环境,让“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可或缺的一环,助力放大我省产业优势。要积极搭建平台,为提案者提提案、承办单位办提案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加强委员、承办部门之间的互动,使“提”和“办”联系得更加紧密;加强对重点提案办理的组织、协调、督促、服务工作,采取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等多种方式,协调多方协同督办重点提案,加强跟踪督办,推动重点提案深化落实,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王建太主持。(记者崔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