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8 主题分类 城乡规划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标        题 更好守护“生命之源”——临夏州中心血站新址即将投入使用

更好守护“生命之源”——临夏州中心血站新址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临夏市南龙镇的州中心血站迁建项目现场看到,新建业务主楼和设备用房均基本完工,工人各司其职,正忙着做室内装修、院子硬化和院墙栅栏安装,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州中心血站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开展质量控制、血液采集、血样检验、机采血小板和各种血液成分制备等工作,承担着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和急救用血保障任务。近年来,随着我州医疗机构建设和医疗水平的大幅提升,临床对血液的需求量不断增长,血站旧址建设时间较早,规划标准偏低,不能满足日新月异的采供血需求,血液采供矛盾突出,作为临床输血保障机构的中心血站面临巨大压力。

 

为顺应未来医疗卫生公共事业发展趋势,更好守护“生命之源”,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州上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着眼有效解决制约采供血工作的紧迫问题,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新建血站。“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民生工程,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了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血站新址预计12月中旬正式启用。”州中心血站站长惠霞说。

 

州中心血站迁建项目是我州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8505.06万元,建设用地面积9070平方米,是地下1层、地上5层和局部6层的多层公共建筑。目前,业务楼内装修已进入尾声,室外路面硬化和围墙栅栏安装顺利推进,搬迁工作即将启动。“该工程自开工以来,临夏盛河城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合理部署,抓质量、抢进度,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该工程项目负责人贾广严如是说。

 

据了解,州中心血站新业务楼拥有血液采集、检测、制备、供应、科研及教学、科普等多项综合性业务功能,投入使用后,工作布局流程更科学、更优化,可有效改善血站各项业务工作条件,极大提升血液检测、成分制备、临床供血等工作质量,全面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进一步促进全州无偿献血和输血事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健康临夏”建设。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