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2 主题分类 房屋征收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日期 2023-07-20
标        题 临夏市人民政府集体土地上村民住宅安置补偿公告

临夏市人民政府集体土地上村民住宅安置补偿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临夏市房征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市府征字(2023)1号

兰州至合作铁路项目是兰州至成都两大城市间客运主通道,是一条以旅客运输为主,兼顾沿线部分轻快货物的国铁干线,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兰州至广州高铁通道的起始路段。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完善区域综合交通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结束我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建成后,对促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9月10日临夏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兰合铁路建设项目(临夏市段)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预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甘肃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若干规定》等法规,对项目规划范围内集体土地实施征收,集体土地上的村民住宅安置补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兰合铁路建设项目(临夏市段)

二、征收区域:兰合铁路(临夏市段)建设项目主线起点位于南龙镇罗家湾村,终点位于枹罕镇后杨村。涉及补偿安置临夏市南龙镇(单子庄村、尕杨家村、高邓家村、罗家湾村、南川村、四家咀村、妥家村、王闵家村、杨家村)、枹罕镇(后杨村、街子村),铁路规划范围的集体土地上的村民住宅及地上附属物。

三、征收部门:兰合铁路(临夏市段)征收主体为临夏市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土地征收工作,市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具体实施集体土地上村民住宅的安置补偿工作,南龙镇政府、枹罕镇政府等相关部门配合实施。

四、补偿安置方式:具体详见《兰州至合作铁路项目(临夏市段)集体土地上村民住宅安置补偿方案》。

、征收时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二0二三年四月三十日。

六、被征收人应当在征收决定确定的期限内与征收实施单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被依法征收的,土地使用权同时收回。

、被征收人对本征收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本决定公告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临夏州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自本决定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特此公告

                      

                     

                      临夏市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