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4 主题分类 房屋征收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08 发布日期 2023-07-20
标        题 临夏市房征中心召开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会

临夏市房征中心召开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临夏市房征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临夏市人民政府学法计划及“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临夏市房征中心于3月8日邀请甘肃聚诺律师事务所拦博律师开展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拦博律师从行政诉讼法律审查的视角,解读了最高院公布的征收拆迁四起典型案例,内容涉及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集体土地上村民住宅安置补偿等行政管理事项,涵盖了房屋征收中有关征收决定、安置补偿和强拆实施环节的典型争议。同时深入浅出的剖析研究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与房屋征收工作相关的法律规定,并对征收的程序进行了详实的归纳、讨论。

  本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清晰、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受益良多,将进一步推动房屋征收工作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加快形成,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