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014 主题分类 房屋征收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标        题 甘肃将于本周内完成积石山县所有房屋建筑的应急评估

甘肃将于本周内完成积石山县所有房屋建筑的应急评估

发布时间:2023-12-23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新华社甘肃积石山12月21日电 记者从21日召开的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新闻发布会获悉,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计划于本周内完成积石山县所有房屋建筑的应急评估工作,并依据排查结果指导州、县住建部门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由国家、省、州住建部门组织抽调的500余名工程技术专家,分赴灾区各乡镇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受损情况摸排、房屋建筑应急评估、市政设施抢险抢修等工作。截至21日6时,已完成对积石山县城幼儿园、学校、医院的初步排查评估,完成受灾较重的大河家镇、刘集乡2个乡镇19个村所有房屋的应急评估工作。

目前,积石山县城区供水、供气已恢复正常;供热基本恢复,个别受损管网正在抢修。(记者 王博、贾钊、白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