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43061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3-07-20
标        题 市司法局持续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

市司法局持续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全市村(居)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进服务乡村治理,不断推动全市法律服务向农村(社区)延伸,不断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全面提升市民的法治获得感,市司法局持续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

制定了《临夏市关于进一步深化“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律师召开了临夏市进一步深化“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安排部署会。组织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与村(居)签订法律顾问聘用合同和备案工作、建立健全工作“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台账。在村(居)制作公示栏,公布了法律顾问的姓名、联系方式等。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建立与村(居)民法律服务微信群,通过微信及时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指导群众依法维权。截至目前,与全市78个村(社区)委员会(35个行政村、4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与8个律师事务所23个律师签订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聘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