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参加全省召开的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8月11日,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临夏市相关单位在临夏市(县级)分会场参加。

视频会议微信图片_20220811165029.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为主线,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和实效。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和矫正机构执法能力建设,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日常监管精准性,提升教育帮扶实效,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矫正工作。要强化创新思维,加快推进“智慧矫正”体系建设,加强智能应用与开发。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调配合,强化工作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法治甘肃作出新的贡献。会议审议了《甘肃省省市县三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受委托司法所权责清单》等文件。

2微信图片_20220811165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