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民办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临夏州教育局对全州具有合法的办学资质、符合安全管理等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白名单,对未经批准登记、违法违规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黑名单,并根据治理进展对名单及时更新。

截至2023年3月9日,临夏州白名单校外培训机构共计104所,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录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并纳入资金监管,家长可登录https://xwpx.eduyun.cn/bmp-web/或下载手机APP家长端进行查询和报名,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选择合法机构参训,正规渠道付费。

近来,全国各地校外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频发,给广大学生家长带来了损失。为有效避免风险,临夏州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请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如确实需要,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要选择证照齐全的机构。正规校外培训机构须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并张贴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且按照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来开展培训业务。

“二要”:要签订培训合同,索要票据。在培训前,主动要求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并选用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要仔细研读合同条款,对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等条款,要逐项逐条审阅确认。

要通过校外培训App家长端购课,不要直接进行现金交易,或手机转账给机构账户或任何私人账户,有效保障合法权益。

“三要”:要查看办学条件和师资。在参加培训前,要仔细察看培训机构场地环境,特别是场地的安全性。要了解清楚机构的教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特别是机构提到的“名校名师”,请务必甄别。

“四要”:要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校外培训的选择应注重兴趣、特长的需求,数量不宜过多,根据“双减”工作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凡是声称可以提供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内容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均为违规行为。为了保障广大家长学生的切身利益,请您给孩子选择正规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

“一警惕”:警惕虚假宣传诱导缴费部分培训机构为招揽生源,以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售卖课程、以不当用语误导学生报名,对外宣称与名校“有关系”“有渠道”,吸引家长缴纳培训费用。

“二警惕”:警惕提前预售课程收费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最多一次性不得超过5000元。对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家长一次性缴纳一年甚至几年预售课程费用的,应高度警惕,以免遇到机构倒闭或经营者卷款跑路,造成经济损失。若校外培训机构以“打折”“组团”“促销”“优惠”“大课包”等噱头对家长进行超过3个月或超过60个课时且一次性收取超过5000元的课程销售 ,家长可拒绝缴纳并向12315举报,防止潜在风险。

“三警惕”:警惕非法办学机构、无证校外培训机构、未经正式审批,办学场所的安全、教师队伍的资质、办学行为的规范性等缺乏基本保障,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

特别提醒:市场监管部门发放的公司营业执照中营业范围为“教育咨询”“文化咨询”“文化传播”“教育技术咨询”等不能代替办学许可证。无办学许可证、开办在我州3楼及以上楼层和开办在小区内、民宅内的机构都是非法培训机构,有安全隐患,最好不要选择就读。

我们真诚欢迎广大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如发现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请及时向所在县(市)教育局或州教育局反映。

举报电话:

临夏州教育局  0930—6225449

临夏市教育局  0930—6317797

临夏县教育局  0930—3222157

永靖县教育局  0930—8832243

康乐县教育局  0930—4421469

广河县教育局  0930—5622029

和政县教育局  0930—5524942

积石山县教育局  0930—7722958

东乡县教育局  0930—6923007

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局

2023年3月9日


来源: 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