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0435 主题分类 就业创业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标        题 临夏籍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倡议书

临夏籍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倡议书

广大临夏籍务工朋友们: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全州人社部门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春节前后,是大家反季节务工的最佳时段。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大家开开心心过年,高高兴兴挣钱。

一、防范风险保安全。当前,全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维护好自身健康。出行时不疲劳驾驶,乘坐交通工具时选乘直达目的地车辆,不坐“超员车”,不坐“黑包车”。无论在家或者在外,都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二、就地过年增收入。春节期间,厦门等地相继开展“稳工招工抢开局”活动,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为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稳就业奖补和以工代训补贴。这些政策会给大家带来一定的额外收入,我们倡导广大务工人员发挥临夏劳务反季节务工和春节不回家的优势,克服困难就地过年,抢抓机遇增加收入。

三、尽早做好新规划。我州人社部门将从1月份开始陆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也会通过网络直播、短信、微信等方式为大家免费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有条件的县市会包机包列包车,把大家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如果近期有务工计划,请关注我们的各类招聘信息,提前做好外出挣钱的准备。如果暂时没有外出的打算,大家也可以尝试学习一项新技能,我们会在春节前后举办免费的技能培训,帮助大家掌握一项技能,以便找到更好的工作,挣到更多的钱。

最后,祝愿大家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临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