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0450 主题分类 就业创业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7 发布日期 2023-03-27
标        题 【人社 “三抓三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 有效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人社 “三抓三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 有效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稳就业安排部署,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模式、降低贷款门槛、优化贷款流程,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扩大宣传范围,让政策深入人心。到各商场、市场向小企业、个体工商户零距离解读政策,并印制发放政策宣传单,做到让政策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扎实开展贷前调查工作。市人社局会同银行、乡镇办事处等部门,对已申请的贷款人经营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和走访,了解贷款人创业需求,做好创业指导和相关就业政策宣传,促使创业带动就业,避免骗取贷款财政贴息资金情况的发生,提高贷款使用效益。

截至目前,全市一季度发放个人4笔75万元;企业1笔150万元,累计5笔225万元。带动新增就业14人。临夏市到期创贷累计294笔3282万元,已回收294笔3282万元,回收率为100%。

今后,市人社局将持续强化工作推动,加强政策学习,规范贷款工作台账,加强与银行对接,放宽反担保条件,简化手续,不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