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77344835XM/2023-00019 主题分类 救灾领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8 发布日期 2023-03-28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临夏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持续开展防灭火宣传活动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临夏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持续开展防灭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临夏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持续深入折桥镇镇慈王村及沿山一带的村、社周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不仅张贴防火标语、防火令、发放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手册,而且面对面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耐心细致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4条之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答惑解疑。


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提示广大群众在春季清明节前后是火灾高发期,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多,春耕野外烧荒、焚烧秸秆,清明节祭祀使用明火极易引发火灾,务必重视,不要心存侥幸。要求村、社号召基层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防火宣传和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严格祭扫用火管理,严禁在城镇道路、小区等公共场所和山区、林区等范围内焚烧遗物祭品,不使用塑料材质祭祀用品,倡导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培育弘扬文明新风。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从我做起、文明祭祀,党员率先,弘扬新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