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0 主题分类 政策及解读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5-09
标        题 关于实施临夏市2023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公告

关于实施临夏市2023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枹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市辖区农户,农机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

2023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已开始实施,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补贴对象

全市范围内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二、补贴标准

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在省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补贴金额为机具总价的30%左右。对已纳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操作系统内的机具,在享受国家购置定额补贴的基础上,市财政按国家同等补贴额度进行累加补贴(累计补贴额不得超过机具销售价格的70%)。

三、补贴程序

1、自主选择机具。购机者按照甘肃省2021-2023年农机补贴范围自主选择机具(获得部级或省级有效推广鉴定证书的产品)和生产企业(经销商),购机后凭购机相关手续到市农机服务中心办理农机补贴。

2、补贴机具核实公示。购机者购机后,向市农机服务中心申请,对符合要求的一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3、补贴资金兑付。2023年农机补贴实行"先购后补、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兑付方式。购机者信息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市财政局对符合要求的通过财政"一卡通"系统将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购机者账户,其中:农户直接拨付到本人"一卡通"账户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拨付到对公账户。

四、补贴机具种类

2023年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畜牧机械、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动力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5大类35个小类120个品目机具。

五、农机报废补贴

根据农机报废补贴方案精神,对方案纳入的拖拉机、铡草机、粉碎机等8种机械实行定额报废补贴。

具体事宜可与市农机服务中心咨询。

联系电话:0930-6282261


临夏市农业机械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