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14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1-22 发布日期 2022-11-22
标        题 红园街道西门社区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红园街道西门社区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为严防辖区居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取暖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期,红园街道西门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冬季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取暖设施进行检查,提醒居民群众在取暖过程中,要注意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取暖设备旁边不堆放可燃物质,使用完燃气灶要关紧阀门安全用气等安全事项。同时,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中毒后的主要表现、发现一氧化碳中毒如何自救及互救等有关知识,让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了解并掌握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方法及相关措施,确保居民安全、温暖过冬。接下来,红园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提示、警示的强度和频次,通过开展全方位宣传,扩大公众知晓面,普及燃煤、用气特别是自烤煤炉和煤气灶的安全使用常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辖区居民安全取暖、温暖过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