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2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日期 2023-03-20
标        题 红园街道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安排会

红园街道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老有所养,是每个人最朴素的愿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为了让更多的人乐享晚年,今年以来红园街道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民心工程来抓。近日,红园街道结合三抓三促活动召开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安排会,精心部署,超细谋划,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精心部署。红园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详细解读《临夏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征缴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并按照领导包片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同时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策培训,直观将2023年度养老金收缴时间段、缴费方式、缴费金额等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提高收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工作效率,确保街道养老保险收缴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通过会议、发放资料、进小区楼院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并以红园易家亲掌上智慧社区平台、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养老保险缴费通知和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全方位全天候进行宣传,力求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服务,落实责任。对前来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群众,帮助他们查询系统个人缴费明细、手把手教授他们使用支付宝、微信等软件缴纳养老金,让群众只跑一趟,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并针对辖区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干部帮办代缴等方式,确保缴费工作无缝衔接。确保红园街道2023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收缴工作任务胜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