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3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日期 2023-03-20
标        题 红园街道红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张贴反光贴,助平安出行”志愿行动

红园街道红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张贴反光贴,助平安出行”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降低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其他非机动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有效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近日,红园街道红园社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张贴反光贴,助平安出行”志愿行动。


活动中,红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人员聚集的场所、幼儿园门口,为辖区居民的电动车、三轮车张贴反光贴。通过张贴反光贴,有效增强三轮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在夜间与恶劣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识别性,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向居民普及基本道路交通法规常识,结合电动车、三轮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居民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日常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有效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粘贴反光贴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深化辖区居民安全行车的意识,让更多的居民能自发地参与进来,形成良好的安全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