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5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06 发布日期 2023-03-06
标        题 红园街道西门社区以党员“冬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红园街道西门社区以党员“冬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推进红园街道“三抓三促”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按照街道“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红园街道西门社区党支部结合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学习活动,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掀起了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冬训与“理”同行,精神“声”入人心。西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先学先懂、先懂先用。书记带头围绕民俗风俗、自然资源、社情民意、基层党建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从思想上为党员“解解渴”,从内容上让党员们“充充饥”,让“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 活动深入人心。

随后,支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深入辖区内,与辖区居民深切交谈,以“话家长”的方式与居民一同“数家珍”,再根据近几年辖区发生的各种变化,从生活环境、惠民政策、社区服务等方面“说变化”,再从北山地质灾害搬迁、环城北路的建成、市列重点项目仁达宾馆扩建等方面“话未来”。党员及干部同居民交流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真正做到常态化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活动,使自己成为家乡的“代言人”、“活名片”。

西门社区党支部书记认为,党员干部要以“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活动作为当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稳步实施,全力推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演讲内容。演讲内容要重点突出“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三部分内容,“数家珍”要突出自身特色,增强吸引力,“说变化”要全面基础设施、环境变化等方面,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话未来”要聚焦省州市党代会精神,重点突出重点项目、民生改善等方面,要多角度、深层次展现工作实绩。还要多层次丰富活动内容,全面熟悉社情实际,做到心中有数。

红园街道西门社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积极打造“冬训+”模式,激发冬训新活力,使广大党员学有深度、学有广度、学有温度,以学促练,以练促干,提升冬训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