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41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5 发布日期 2023-05-15
标        题 平安“童”行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平安“童”行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红园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提高辖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让少儿们从小知安全、讲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红园街道西营房社区联合红园社工站组织辖区部分少年儿童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平安“童”行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对辖区少儿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结合少儿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互动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日常生活中行走、乘车时需要遵守的基本交通安全规则,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导孩子们从小做起,自觉远离危险,保护出行安全,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随后,志愿者老师利用头盔安全模具和乒乓球进行试验,直观的演示了头盔对我们的保护作用以及骑车不戴头盔的危害,让孩子们了解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志愿者老师倡议同学们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人,提醒家人、亲戚、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此次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社区,是一次极有意义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教育一个个少儿,影响一个个家庭,从而让每个辖区居民都能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今后,红园街道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未来教育”环境,打造一个和谐友爱、绿色文明的“未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