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0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日期 2023-03-15
标        题 红园街道红园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左右”平安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

红园街道红园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左右”平安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创建文明城市,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组织生活。3月7日,红园街道红园社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临夏市第五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伴左右”平安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红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提前到岗,在幼儿园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对出入幼儿园的学生及家长进行协助打卡,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加大学校周边道路和巡查力度,劝导乱停乱放的车主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利用“护学岗”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督促孩子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做表率,积极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身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能够为学生服务,保证学生有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环境,是一份爱的行动,同时也是一种职责,她们乐在其中。

人群中,红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里显得格外温暖,画面倍感温馨。“护学岗”活动有效缓解了上下学时人流、车流拥堵的情况,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保障孩子的出行安全,还提高了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红园街道红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更加贴切了解到了学生的日常状况,更加了解到自己工作的相关规定任务,切实做好平安“护学岗”专项活动,疏通校园周边人员堵塞情况,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和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