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8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4-26 发布日期 2023-04-26
标        题 守护花蕾,为爱护航——“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守护花蕾,为爱护航——“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红园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幼儿防性侵教育是幼儿教育的重要工作,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危险更是无处不在,而预防是最有力的武器。安全教育应从幼儿抓起,预防性侵更不能例外。为加强红园街道辖区幼儿园对女童的关心关爱,提升女童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保护女童成长,提高幼儿的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把推动“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的社工服务理念走深走实,2023年4月10-11日为期两天,红园街道社工站联合红园社区提前联系辖区幼儿园负责人,并邀请女童保护基金陕西法律工作协会团队马燕老师为红园社区辖区内第五幼儿园、哆来咪幼儿园开展《守护花蕾  护航成长》女童保护防性侵主题教育讲座。

活动伊始,马燕老师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到性侵害后该做什么”四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述。  以“小朋友们的好朋友是什么样的?”提问式引入活动。讲座中通过问答、游戏等形式让幼儿理解什么是性侵害,通过与幼儿园老师情景表演让幼儿感受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哪些情况下可以大声的呼喊“我不认识你,不要碰我”,真正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告诉孩子们如果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和保护自己不受侵害。

最后,社工和马燕老师还为每一位孩子送上了一本图文并茂的女童防性侵手册,旨在通过详细的文字说明和形象的漫画图片,帮助孩子进一步巩固保护自己的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社工链接资源为红园辖区内幼儿园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专题活动,让辖区幼儿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了幼儿的防范意识,为幼儿免遭侵害提供正确的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