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6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06 发布日期 2023-03-06
标        题 爱护蓝天 你我同行

爱护蓝天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有效防治冬春季大气污染,打造蓝天白云的健康生态环境,培养社区青少年学生的环保意识,红园街道西营房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全市开展春季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倡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爱护蓝天 你我同行”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进行环保教育,宣传环保理念。

活动中,首先组织学生观看了环保相关视频,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大气污染的成因,以及大气污染带来的严重后果,志愿者老师告诉学生们全球每年有650万人受害于大气污染,大气污染超标、水资源污染严重、绿色屏障锐减、垃圾威胁人类……世界性的大气污染环境问题对人们健康已造成最直接的危害。师生一起讨论寻找防治大气污染的办法,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提出低碳出行、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等措施,纷纷决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

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蓝天白云美丽环境人人共享。大气污染防治要靠大家同呼吸,共担当,快行动。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引发了青少年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关注,教育青少年从力所能及的身边事情做起,关心环境,爱护环境。接下来,西营房社区党支部将持续用实际行动为“大美临夏”助力,相信临夏的天一定会更蓝,空气一定会更清新!